仿生炸年糕

再白嫖一个看看呢?

多cp向【联动空间】

*如合集名,此文已弃

*联动老梗

*热度是我没想过能达到的高度(鞠躬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”

别墅里,气氛很凝固。

谢俞打量着眼前与他的气场有几分相似的青年,眼中尽是警惕。

他微微皱眉:“那个,你知道这里是哪里吗?”

游惑淡淡回道:“不知道,可能是系统吧。”如果真的是系统,他大不了再炸了。

他指了指不远处的虚拟屏幕上不停滚动的字,揉了揉太阳穴:“不过应该和这个有关”

【hhhh两个大冰块相遇了】

【这什么系统啊哈哈哈哈哈把这两人搁一起】

【为这个系统安息,搞不好也要被炸hhh】

【系统呢???不出来解释一下,让他们接着尬下去???】

【话说这俩的老攻呢??不出来吗??】

……

谢俞:“………”

游惑:“………”

“卧槽!”

贺朝突然出现在一旁的沙发上,满脸震惊的看着眼前面露无奈的谢俞。

他咽了口口水,尽力压制着自己发颤的声音:“小朋友……我们这是,灵异事件?”

出现在游惑身旁的秦究叹了口气:“大考官,系统真的被炸了吗?这玩意没有备份文件吧?”

游惑皱了皱眉:“没有,系统的确不存在了。”

一旁的贺朝谢俞交换了个眼神,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对两人口中“系统”的疑惑。

『那个……』

一道电子音响起。

“谁?让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游惑冷声问。

『我,我是系统,不过不是你和秦究认识的那个系统,我们这里不涉黄赌毒不嫖娼,不闹出人命,安全的很』

电子音顿了下,接着说,

『你们来自于不同的平行世界,而在一个世界当中,你们的故事被记录成了小说或者漫画的形式,由于广大粉丝们太喜欢你们了,所以有了这个空间』

『另外,你们暂时是出不去了,你们的世界出了点小bug,你们想回去也行,只不过会看见让你们三观崩坏的场面罢了』

四人听到自己的故事被写下来的时候,内心都是一言难尽的。

废话,谁知道那些人有没有写上自己的黑历史。

至于“三观崩坏”……游惑倒是挺好奇,这个东西听起来倒是和禁闭室倒是有点不谋而合的性质。

谢俞的嘴角微微抽搐:“比如……?”

电子音沉默了几秒,语气里带着幸灾乐祸。

『俞哥,你可以想象出贺朝开着挖掘机蛇行在各种鬼怪当中吗?』

谢俞沉默了。

一旁的贺朝满脸鄙夷:“不是,我们老谢是唯物主义”

秦究挑了挑眉,嗤笑一声:“小朋友,你都穿越到这个不可以用科学解释的空间了,还提什么唯物主义啊?”

贺朝:“………”

怎么办,好有道理的样子。

他挥挥手,哭笑不得的说:“行吧行吧,对了兄弟你叫什么?我叫贺朝,这是谢俞”说着指了指谢俞。

“秦究”

“游惑”

【怎么办好尬的亚子】

【四个人有两个人外冷内热,能不尬吗hhh】

【系统呢???不安排点活动???】

【同问,没有什么闯关的活动嘛……】

【??姐妹们,你们同人看多了就开始自己安排流程了吗哈哈哈哈】

【诶呀四个人还没有透底呢hhh系统要不要告诉他们真相?】

游惑注意到了几条弹幕,挑了挑眉:“什么真相?”

『啊??那个……其实来这里的人在我们那个世界里,所属的小说都属于一种……』

谢俞的眼皮挑了挑,直觉告诉他,下面的话会让气氛更加尴尬。

秦究和贺朝倒是满脸的好奇,催促着系统快说。

『都是原耽小说,全称原创耽美文学,啊反正就是,来这里的都是gay就是了』

【我笑了】

【看见四个人凝固的脸色了吗hhhhhhh】

【我不行了,这什么基佬之家】

【神特么基佬之家,我可以笑死在床上】

【朝俞女孩笑看俞哥满脸的“我想打人”】

【为什么游大佬这么淡定哈哈哈哈】

【什么叫淡定,人家一直很淡定】

【我从秦究和贺朝对视的那一眼当中看到了“确认,是同类”的意思哈哈哈哈】

谢俞的太阳穴突突的疼。

一旁的贺朝听到这个结果后愣了愣,又笑起来:“行吧,那就再介绍一下?谢俞是我家小朋友。”

“这是我家大考官,兼男朋友”秦究唇角的笑意更深,他对这个系统的印象又多了个“同类交友”的tag。

『那个,各位看点视频?』

客厅的电视亮了起来,屏幕上是一片树荫下,在一片扭打起来的不良青年远处,两个少年对峙的场面。

“朋友,过两招?”

“朋友,我劝你珍惜生命。”

“巧了,我就喜欢找死。”

意气风发的少年,一个笑着一个冷漠的扭打在一起,欢快的音乐声也随之响起。

“………”谢俞面色复杂,这么一看,他们的初见真的不是很好。

倒是贺朝完全不在意的和秦究聊天:“欸你看,我们两个初见时就看对眼了,谁知道后来我们竟然成了同桌,上天让我们在一起啊!!”

“嗯嗯”秦究憋着笑,看着屏幕上的视频接着放下去。

屏幕上里,两人从再见,到晚上各自刷题,感情不自觉的升温让少年意识到这份特殊的情感,开始交往后又不自觉为对方担心学习,直到了题王争霸的面基时的掉马。


“叫两声哥来听听”

“……”

“哥。”

………

“我……没喜欢过人。”

“我面前这个,叫谢俞的小朋友是第一个。”

“虽然小朋友脾气不好,动不动就打人,但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“很认真的那种喜欢,看到他就高兴,想跟他谈恋爱,喜欢的要命。”

“那个脾气不太好的小朋友听到了吗?”


“我也没喜欢过人,”

“面前这个叫贺朝的臭傻逼是第一个。”

………

“小朋友还没成年” “没成年” “艹”

………

“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。”

甜腻的音乐结束,镜头最终定格在“一起去啊,更远的地方”这句话上,最后右下角显现出了“by伪装学渣”

『《伪装学渣》是你们的书名哦』

“小朋友”贺朝突然道。

谢俞懒懒的靠在松软的沙发上:“嗯?”

“没什么,就想叫你”

贺朝抱上谢俞,脸埋在他的后颈处,轻轻的蹭了蹭。

谢俞笑了笑,手回抱在对方腰间,眼眶微微湿润。

【要一直在一起啊】

【我敲,明明是甜文,给我看哭了】

【这什么神仙爱情,朝俞锁死,生生世世都要在一起啊呜呜呜】

【百年好合,没有孩子不许分手,有了也不行!!】

【艹,这种回忆向真他妈催泪】

【东楼贺朝,西楼谢俞。清华双杰,谋财害命。】

秦究轻笑一声:“伪装学渣?挺有意思的。”

他看了看抱在一起的两人,又看了看身旁沉默的游惑。

“大考官,咱们的也算神仙爱情吧”

游惑挑了挑眉,竟失笑道:“你争什么啊?”

“不是争,就是这么一想,咱们的感情史也算坎坷”秦究苦笑一声。

也是,一个失忆两次,一个失忆一次,谁知道怎么,他们两个不管谁失忆,最后还是会在一起。

也算是天意吧,上天让他们在一起的。

镜头跳转,变成了禁闭室之中的秦究和游惑。

“在你眼里,我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

“考官和考生的关系。”

“……别的考官可不和考生上床,大考官。”

………

一片斑驳的野外中,秦究和游惑满身伤痕。

“大考官,劳驾低下头,跟你说个事……”

“我很爱你”

………

一片风雪交加,隐匿在树林中的小木屋里,游惑失神的不自觉抚上耳垂,看向门口的人。

两人对视的那一眼,好似最初,仍是考官A和考生秦究相遇时的那一眼。

两千三百一十二天,他们在寒风朔雪中相遇,以为是初见,其实是重逢。

一场场的考试下来,在历史那一场里的镜头格外的多。

远处的火光映着两人的身形,监考处的小木屋就在远处,在死亡边缘徘徊的人们终于获救,嘈杂的声音伴着警告声格外的没有违和。

他们在警告声中接吻。

“全员弃考,直抵老巢”

数人倒在地上,捂着心口抽搐着。

伤口回溯。

轰鸣声和轰炸声不息,考场中和监考处的人们为了自己的生命奋斗。

“我叫秦究,我来找我的真实。”

“世界灿烂盛大,欢迎回家。”

人们终于得以离开这个让他们铭记终生的地方,获得了新生。

他们是系统的试验品,但他们得以获得了更珍贵的感情。

所以说,爱恨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,

有的早已腐烂入土,有的刻骨。


屏幕左下角浮现出“by全球高考——全球大型高危险性统一考试”。

【woc究惑神仙爱情】

【我不行了,我还能哭】

【“我不是来救你的,我是来爱你的”太杀我了www】

【失忆三次还能在一起,真他妈好哭】

【不要说脏字呜呜呜呜不过太好哭了呜呜呜呜】

【楼上的,贺朝夫斯基说过“他妈”二字是为了强调语气】

【不要在意这么多呜呜呜呜究惑我爱一辈子!!!】

“卧……槽……”

贺朝震惊的看向满脸淡定的秦究游惑两人。

“在一起三次??秦哥游哥神仙爱情啊卧槽”贺朝发着呆,思考着自己在这个破系统里的存活率有多大。

谢俞感叹着自己和贺朝还是挺顺风顺水的,一路上什么都好,也惊叹究惑两人是真的感情深厚。

即使一人忘了对方,亦或者两人皆不记得对方了,最后还是可以并肩站在一起,携手并进,最后回到这人世间。

“大考官,亲一个?”

说真的,秦究没贺朝看起来这么淡定,内心的感触也挺大的。

毕竟能在系统眼皮底下搞出什么考官和考生的失忆虐恋,还是三次,最后还能携手找回记忆并炸掉系统回到人世间,也是实属不易。

游惑也是如此,看起来冷漠的外表下其实找不到发泄的口子,干脆拎着秦究的衣口就拽了过来。

柔软的唇瓣触在一起,秦究并没有加深这个吻,只是轻轻咬了口游惑的唇角便结束了一吻。

一旁的贺朝和谢俞自觉的和弹幕聊起来,没打扰两人。

『看完了叭?都是神仙爱情!!』

『接下来,你们可以选择其他的小伙伴啦~~』

『1.破云  2.吞海  3.死亡万花筒  4.地球上线 』

【1111111111111111111】

【我去我选33333333333333萌萌赛高!!!】

【33333333333333我爱白洁姐和林林!!】

【4444444444444糖糖敲可爱!!!!】

【???22222222222222211111111111云吞我都可!!!!】

【让三大无限流集齐叭3333333333344444444444】

【你们选死万的有良心嘛hhhhh不知道朝哥怕鬼??】

【楼上的你在内涵阮哥啊哈哈哈哈哈我就要扣333333】

【刑侦组的威严呢???11111111111111222222222222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哈刑侦组的不信无限流组哈哈哈哈哈】

四人皆是一脸迷茫。

“刑侦我们知道,无限流是什么?”秦究问。

游惑接道:“还有,什么是三大无限流?”

『无限流嘛emmm通俗来说,就是像A和001的经历的那种?出现非自然现象,闯关的那种应该都算叭……』

『三大无限流啊,就是你们所在的小说全球高考,和隔壁的死亡万花筒,地球上线,是无限流文里最有名的三本啦,并称三大无限流』

『还有四大骚攻哦,就是广大原耽界里最有名的四位骚攻,朝哥也是其一呢哈哈哈,另外选项里的破云中的攻也是其一』

四人了然,就是三人在听到四大骚攻的时候齐齐看向了贺朝,面色都有些复杂。

“??怎么了嘛……”贺朝被看的膈应,抽了抽嘴角。

游惑看向谢俞的眼神中不自觉带了些同情,骚气这种东西,他是在贺朝身上看出了些许。

但他没想到贺朝的骚气值可以在整个原耽界中排名这么靠前啊?????

谢俞捂了捂脸,压制着自己自己想打这傻逼的心情。

这人也是,在自己面前丢人就算了,丢还丢到另一个世界去了。

秦究勾了勾唇角:“那咱们选哪个?我对那个3还挺好奇的,看弹幕觉得挺有争议?”

游惑点了点头:“里面的人物感觉都很有人气。”比如说“白洁”“萌萌”“林林“阮哥”……

谢俞思考道:“前两个是刑侦文没错了,名字也挺正经。第三个看名字提到了死亡,应该挺危险的。我挺好奇第四个。”

“地球上线,地球怎么上线?”

贺朝在一旁插嘴道:“上线?打游戏吗还上线?”

秦究的指腹抵在下巴处:“关键是地球怎么上线?”

“那就第四个?”游惑问。

秦究看两人没异议,便戳了戳屏幕上的选项四。

然后两人便凭空出现在了四人眼前。

“???”唐陌一脸迷茫,不过还是快速抽出了小阳伞,打量着四人,眼中尽是警惕。

“什么情况?地球不是下线了吗?”他望向身后傅闻夺,发现对方也是一头雾水。

“不一定,黑塔没有提示音,说不定是别的什么东西。”傅闻夺皱了皱眉,看着一脸懵逼的朝俞二人和淡定喝茶的究惑,问:“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四人给他们科普了下,看到两人眼中的警惕少了些许,但还是与他们保持着距离。

“诶呀放心啦没有危险的,对了你们怎么这么警惕?”贺朝好奇的问。

其实四人都有些好奇,即使是秦究他们那里的系统,人们了解情况后也没有这么警惕的,这俩是经历了什么?

“咳咳……抱歉,条件反射”唐陌扯出个笑容,指尖在口袋里的火鸡蛋上轻敲三下。

“可信吗?”他问。

“不知道,但是目前来看也没有别的说法来解释了”傅闻夺顿了顿,“我这边异能还能用,你的呢?”

唐陌眨了眨眼,从空中拿出了异能书。翻来后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,自己也试了试一些无用的小异能,发现还能用。

“可以用”

“行”

两人才注意到满脸好奇的四人。

“朋友,你刚才这是什么?”贺朝瞪大双眼,虽然他知道有些不科学的设定,但仍然无法适应。

“异能啊”唐陌回道。

谢俞挑了挑眉,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。

“按你们的话来说,我们不属于一个世界?”傅闻夺看了看四人,接着说:“其实人类都有异能,只不过还没有被挖掘出来罢了。”

谢俞说着他的话问:“那怎么挖掘出来?”

傅闻夺顿了顿,看向唐陌。

两人皆是叹了口气,唐陌微微皱了皱眉:“在我们的世界里,为了人类文明的进化,最后只活下来了三百多万人。”

气氛凝固了。

只剩下三百多万人,还不到一亿。

之前那七十多亿人呢?

都死了?

系统那边似乎感受到了气氛的凝固,开始播放视频。

那是一段2017年上半年的采访,关于黑塔的出现。

随后,镜头变为了在苏州图书馆的唐陌,以及一声清脆的童音。

“叮咚!2017年11月15日,地球上线了。”

随后,地球上仅存的四亿人进行一轮又一轮的厮杀——包括但不限于黑塔游戏。

直到黑塔4.0版本,回归者加入玩家阵营,两方世界融合。

一轮又一轮的黑塔游戏冲击着人们的内心,但他们早已麻木。

抢六模式结束,人们回到了属于他们的,真正的地球。

黑塔七层,那是一场真正的,也是最后的,黑塔世界与人类文明的决战。

世界各地血流成河,人们早已不在乎生死,就算是为了黑塔付出的所有人们,他们也要赢。

但他们很庆幸,人类赢了。

一座又一座的黑塔消失,黑塔生物们随之消失,人们不再恐慌,他们不会再被追杀,不会被迫进入副本游戏或强制攻塔。

没有了生命威胁,也没有了人类最初的单纯。

这是一场对人类文明的考验,他们赢了。

他们赢来了新生。

“人类的存在,即为合理。”

【虽然地上的感情线不强,但真的发人深省……】

【大片既视感,经历过这场末日游戏的人们,应该都快对黑塔有PTSD了吧……】

【我要是在这个世界,只怕活不过第一场游戏,直接挂掉】

【不,你会进入回归者世界,然后挂掉】

【???好扎心,艹】

【黑塔七层真的催泪,人们为了人类而奋战什么的……】

【对啊,南非区那里简直了,血流成河,即使是同归于尽也要为了人类而攻塔】

在场六人都无话可说。

这场面太大了。

“大考官……系统对我们还是不错的。”秦究麻木的说。游惑点了点头,内心感叹这年头一个比一个难过。

系统至少还给个题干,给个考点划分,这什么黑塔直接发布任务。

而且系统就祸祸了几万人,这黑塔好家伙直接搞死了几十亿人。

“辛苦了”贺朝看唐陌和傅闻夺的眼神都不对了,生怕累着两个人。

唐陌笑笑,看向谢俞:“其实要获得异能的途径也不难,只要进行一轮攻塔游戏就好。”

谢俞:“………”

不难?

虽然他武力值是挺好的吧……

但是这很简单吗???

好像一不留神,命就没了吧???

『那个……那我们就先来玩场游戏怎么样?』




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924)

  1.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